日本FC會報 JAPAN OFFICIAL FANCLUB MAGAZINE  Vol.2

防彈少年團的 My Biography SUGA

回顧成員的成長過程。第2期的主角—總是沉著穩重,如父親一樣的存在—SUGA登場!

6.3.jpg

從淘氣小孩長大成為熱愛閱讀的少年

我出生於韓國南部的第三城市大邱,上京之前都在那兒生活。小時候是個非常普通的孩子。因為很喜歡玩鬧,幼稚園的老師應該都不太喜歡我()。記憶中常常會把老師惹惱,被呼喝︰「這樣很危險!」很喜歡做運動,擅長跑步。由小學到高中,幾乎都會被選去參加接力賽。讀書則是中上程度。

小時候雖然很喜歡到外面玩耍,長大後漸漸改變了。說是出去玩,不也就是漫無目的地聚在公園而已嗎。因為不喜歡那樣,即使週末也總是留在家裡。常被媽媽說「偶爾也出門去見見朋友吧」()

因為是蒐集狂,小時候曾收藏過許多書本。想成為有教養的人,而且是正值想做那種事情的年齡。與年齡不符的老成讀物、小說、詩集、論文、報紙……不問類型什麼都看。不知怎地,直至中學左右之前,都有看書要從後面頁數看起的習慣。現在不時也會看書,看文章能夠一整段地掌握內容,閱讀速度很快。

小學的初戀回憶……真的沒有呢。(大邱)是個離首爾很遠且保守的地區,尤其我的學校,不是那種男生會跟女生說話的環境。和女生在一起時也會很害羞,真的連話也不會說。

遇上Hip Hop 中學時展開作曲之路

開始對音樂萌生興趣,是小學時在電視看到韓國組合Stony Skunk的舞台之後。那是抒情歌當道的時代,音樂節目裡要是有18個表演,其中10個都是唱抒情歌的組合,5組是idol3組是其他風格Hip hop則在這3組之一。和其他人不同這一點真的很帥。在那之前我對音樂完全沒有興趣,因為Stony Skunk而開始聽Hip hop和雷鬼音樂,也受到Epik High的影響。那時市面剛推出了MP3機,我則是用Panasonic製的CD機聽歌。

與此同時我也開始寫歌詞。也沒被誰說過什麼,就是覺得非寫不可。小學時寫rap,升上中學後就開始作曲。那時候身邊沒有喜歡Hip hop的人……。雖然最近在韓國又重新流行起來,我開始聽時已是很久以前流行的風格了。大概鎮上唱rap的人只有我一個吧。在卡啦OKrap的話會被朋友抱怨的。Hip hop裡不是有些特別的手勢嗎,那種的也會被笑。

不過我一直很喜歡Hip hop,中二時第一次在文化祭的舞台上表演了。和朋友一起唱了Dynamic Duo的「Go Back」。雖然不喜歡在人前表演,不知道為什麼,那時就是覺得非做不可。也公開了練習過的rap…….雖然非常拙劣()

中學時曾經想到藝術高中升學,所以寫過classic音樂。不過最後因為學費太貴而去了普通的高中。雖然爸爸說「已經玩夠音樂,高中就好好讀書吧」,結果也沒怎麼讀書呢()

加入本地Hip hop組合 正式以rapper身份活動

中學時純粹為了滿足自己,當作興趣而寫歌,真正開始作曲是接觸MIDI之後。高中時把自作曲給一位可算是我師傅的人聽,他十分喜歡,然後還介紹我加入名叫D-townHip hop組合。那是帶點新世紀音樂感覺,類似NujabesHip hop歌曲。順帶一提,那位稱讚我的師傅後來到伯克利音樂學院讀書,現在是電影的音樂監督。

加入組合後,感覺真的要開始rap了。小學時就開始rap,因為身邊都沒有唱rap的人,還以為自己很厲害()。然後在大邱展開地下活動,那時便知道地下rapper不能單靠音樂維生。一起玩音樂的哥哥們,有很多都比我年長十歲左右,也有人已經超過30歲。哥哥們一邊做兼職一邊做音樂,真的十分辛苦。即使有表演,也很難才召集到100名觀眾;是令人討厭的事實。所以我想,要是成功之後,也許能成為一個Hip hop的橋樑。地下音樂家有很多,要是我成名後,想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創作環境,讓世人認識哥哥們的音樂。

恰巧那時BIG HIT在大邱舉行甄選,雖然只知道是作曲家方時赫建立的公司,還是試著參加了。然後第二天就收到合格通知;後來聽說好像是一看見我就決定合格了。不過那時的rap仍然是很拙劣的說()

到首爾當練習生 但是期望落空了…!?

上京那天是2010年的117日,高二。至今仍然記得很清楚。最初我不是想唱rap,而是打算當作曲家而加入事務所的。所以想著不用跳舞,rap也是交給擅長的人,自己當producer就好。不、過,完全不是那回事呢()。事務所本來也打算往全rapper而非idol的方向發展,計劃完全改變了。

那時候的成員有南俊、號錫和我三人。之後Supreme Boi、現在是地下rapperi11evn哥、直至「SHOW ME THE MONEY」優勝之前仍在的IRON哥。要是那時就這樣出了道,即使rap得很好,也會覺得失敗呢()

RapperProducer 玧其所展望的未來

就這樣往音樂的路發展,而事實上比我年長4歲的親哥哥也是很重要的角色。(家人)在我的影響下雖也喜歡Hip hop,但我參加甄選時,哥哥以外的家庭成員全都反對。從事音樂本來就不被看好,親戚也跟我說「你玩什麼音樂,去讀書吧」。所以我自己寫的歌,只給了哥哥聽。通過甄選的事也是第一時間跟哥哥報告。我們關係真的親密得像朋友。本來不太喝酒的我,只會跟哥哥一起喝。當然現在家人都很支持我,當時跟我說去讀書吧的親戚,也問我拿簽名()

今後想以Producer的身份活動。對於當眾人焦點,並沒太多渴求,只想做音樂。大家都說想演戲、上綜藝節目,我卻不想()。不過,我認為首先一定要以防彈的身份在韓國和日本拿到第一。然後我想以rapperproducer的身份朝高峰進發。也許需要很多時間,但是非做不可呢。

6.1.jpg

6.2.jpg

翻譯︰btsbear_inmind

Instagram︰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tsbear_inmind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tsbear_inmind 的頭像
    btsbear_inmind

    回憶中的防彈少年團

    btsbear_in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